跳至內容的開始

border image

歡迎辭

border image
Content her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曾國衞
履歷

歡迎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頁。

香港特別行政區是根據國家憲法在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成立。《基本法》同日起實施,為香港各方面的制度提供憲制基礎。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負責統籌《基本法》的全面和貫徹落實。我們按照「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原則,發展和維持香港特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和其他內地政府部門具建設性的工作關係。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的工作大致可分為三個範疇:

(一)統籌、協調及推動與內地更密切的聯繫和互惠共贏的合作和發展,包括統籌特區政府與中央有關部門的聯繫、推動香港和內地的區域合作項目,以及統籌香港特區政府駐內地辦事處的運作;

(二)負責政制和與選舉安排有關的工作,並與選舉管理委員會緊密聯繫,確保各級公共選舉在公平、公開和誠實的情況下舉行;

(三)負責推進消除歧視、促進平等機會和保障私隱等的工作。

我和同事會按照《基本法》和相關法例的規定,推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的工作。

如果您對本局的網頁或工作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您向我們提出。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